Emily的貓+貓先生的女友和貓小姐的男友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愛貓、愛動物者非讀不可的療癒系圖文書!

《Emily的貓》
她畫的是她的貓,其實說的是她的愛。

【內容簡介】
幾年前,一個單身女子帶著她的貓,從香港移居台灣工作、生活。她說,每天在上下班的捷運車上,她不睡覺,她用ipod,一根指頭,紀錄她的世界、紀錄生活的點滴溫馨、點滴傻氣,首先,她從她的貓家人開始,因為貓是她除了自己之外,發願愛一輩子的生命,並承擔所有相繼而來的責任和掛念。「如果你是或曾經一個人跟一隻貓相依為命過,大慨會明白那種親密。」她也說,這樣的紀錄方式,要比鏡頭更自由、也更「內化」。因為她畫的是她的貓,其實說的是她的愛。

【作者介紹 】
Emily
網路名稱Meme,第一身分Tovi媽。香港70年代生,少年移民澳洲,換過好幾家中學,皇家墨爾本科技大學平面設計系畢業。曾任職於香港各大小報社及出版社,移居台北後從事全職+兼職(可見生活艱難)平面設計及插畫創作。體面的嗜好包括繪畫、攝影、閱讀,不太體面的嗜好包括休息、躺平、上網、消毒雙手、吃喝圾垃食物,還有一些完全不體面的就不說了。


【Emily 筆記】
我是四隻貓的媽。

滔滔Tovi是我在香港時「親生」的(其實是以一只高階手機的價錢買來的),然後一起來到台北,等Tovi服完兵役(在台大動物醫院隔離檢疫三週),母子倆便和江家連合組成二人三貓的小家庭。我晉升飯糰和美咪的後母,美麗知性的江小姐則身兼Tovi的後母。

這樣的一家子快樂有時,爭執有時,不可謂不辛苦,也不能說不幸福。

從前我們都寫blog,我以Tovi當主角,說些好玩的、無聊的、深情肉麻的。美麗知性的江小姐也曾化名為「母夜叉」,寫她的FM news(fan-tuan & memi news)。

我跟Tovi的「母子關係」,如果你是或曾經一個人跟一隻貓相依為命過,大慨會明白那種親密。Tovi這隻貓是我除了自己以外,第一個讓我承諾責任的生命(握拳抿嘴、目光堅定),於是我說:愛牠就像愛生命。

愛和生命,從來都不是很單純的事,當中包含太多憂慮、失望、不捨、憐憫、控制、放下、妥協、反省和學習。還有許多的第一次。這些過去,原本都記錄在blog裡。後來寫了將近六年,決定讓Tovi退休,不讓他再在鎂光燈下當公眾人物(其實主要是我想休息了,省下拍照、修圖和寫blog的時間,情願多陪貓多睡覺)。

可是沉澱了一段日子,內心愛現的慾望又湧現!手邊又有一台ipod touch和畫圖的小軟體,於是就這樣畫起來。然後越畫越有興緻,發現這比從前以鏡頭捕捉貓的生活更自由,也更「內化」。同樣的小小願望:圖畫裡、筆觸下,我們的愛貓永遠不老。

我不再如從前口口聲聲說愛了。但看到這些畫的你,會否還是看到我們一家人貓之間的情感?

然後是陳明珠。

她出現於我們的post-blog年代,她最初與生命奮戰的畫面,並沒有被大光圈單眼相機記錄下來,未曾經歷每天數以百計blog友關愛的眼神。只有我用手機拍的crappy pics,貼在Facebook與認識的朋友分享和分憂。漸漸的,這個習慣便成了這批小圖畫的特色,輕巧的、短淺的,日常的說些微不足道的生活細節,沒有掏心掏肺,但記下了點滴溫馨,點滴傻氣。:)

《貓先生的女友和貓小姐的男友》
閃電哥憨厚、月光妹精靈,兩隻貓相遇之初的領域防衛,讓他們一開始幾乎水火不容,曾幾何時,他們終於發現對方才是真正相知的同伴,進而相隨相愛。透過作者溫柔婉約的文字和鏡頭,充滿玫瑰顏色的貓生,宛如童話,讓人嚮往的美麗與甜蜜。作者說: 「Lightning和MoonMoon,是世界送我的禮物,以他們為主角的故事,是我送世界的禮物。」

【作者介紹 】
唐香燕
東海大學中文系畢,歷任中學國文教師、漢聲雜誌編輯、格林出版社編輯,擔任中國時報開卷評審、新聞局小太陽獎評審。創作:《阿牛與我》(張老師出版)、《彩虹紋面》(遠流出版)等。翻譯:神奇的地方(遠流出版)、思索與觀察──知識故事叢書(啟思出版)。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